phoendy肥笛

杂食,文画,只产甜粮。

Es Ist Ein Schnee Gefallen(落雪时分)

fatezero同人,只是用来测试文笔反应的

序章

    阿尔托莉雅晕晕乎乎的,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飘扬着漫天的大雪,整片天空满布着无边的阴云。

    大片大片的雪花就像童话故事里从仙女手中洒下的星星,打着卷地飘落在她的身上。她躺在雪地里,厚厚的积雪淹没她大半个身子。雪融化成水,打湿了她的头发,但她却感觉不到寒冷,四周是一种奇异的流动的柔软和温暖,风静悄悄的,世界陷入原始般的沉寂,她侧着头,定定地看着眼前同样躺在雪地中的少年,他蜷缩着身子面对着她,稳闭双眼,他们安静得像在母亲腹中的一对双生子。

    他和她很像,有相近的容貌,相似的性格,保持着同样的姿势,甚至连呼吸节奏都完全一致。阿尔托莉雅伸出手来,他就会默契地回应她,两个人指尖相接触的那一刻他们都能听到对方的心跳声通过身下寂静荒凉的大地传来,沉沉碰撞,重新融合成同一颗心脏的跳跃。

    这是一种奇妙的感受,就像流失已久的一部分灵魂重新回到了体内,整个世界都变成活生生的了。

    他睁开了眼睛,柔软金发覆盖的额头下,碧绿色的瞳孔深邃得如同冰雪消尽的温德米尔湖,他定定地看着阿尔托莉雅,启口呼唤道:“Arthur(亚瑟)。”

    十指相扣,阿尔托莉雅握紧了他的手指,也回应道:“Arthur。”

    他像是刚刚睡醒般满足地笑了笑,眼睛弯成漂亮的月牙,阿尔托莉雅最熟悉不过他这样的笑容,在她的无数次幻想和梦境里他都曾这样笑过,她伸出另一只手覆在他的脸颊上,轻声问:“我有多久没见到你了?”

    他脸上的笑意更浓了几分,也伸手抚摸过她的脸颊:“我从未离开过——你是亚瑟,我也是亚瑟——我就是你。”

    “是啊,我就是你。”阿尔托莉雅也会心一笑。早在生命形成之初,双生子的默契就已经达到了心灵相通的程度。这并不奇怪。父亲从来没有对她提起过她的孪生兄弟,甚至很多人都已经忘记了他的存在,但阿尔托莉雅却深知是他一直在保护着她。在她很小的时候,他就在梦境里出现,对她笑,跟她说话,然后拥抱她,阿尔托莉雅很喜欢被他圈在怀中的感觉,那总能让她感到无比心安——就好像,他们重新回到了母亲的腹中,回到了她的诞生和他的死亡之前。

    阿尔托莉雅覆在他脸颊上的手轻轻划过他的眼角,他的脸很苍白,笑容轻盈得像快要消失的泡沫。

    “不会就这样结束的。”她说,“我们已经没有回头的路了。”

    “我理解你。不过有时候我觉得你真的很像梅林教母唱的堕天使,背弃天堂,投向深渊。”

    “那你记得莎士比亚那本《亚瑟王》是怎么写的吗?”面对他沉沉的叹息她却波澜不惊,“记得那句话么?‘我从不奢望天堂,因为我们在地狱里的时间太长’。”

    他沉默了一会,然后抬头定定地直视她的眼眸,手掌里温暖的触感重新落回她的脸上:“对不起,我把所有包袱都推给你了。”

    “但我就是你啊。”她微笑道,眼神直看到了他灵魂的深处,“我们都还在,只不过换了一种方式而已。”

    “也对呢。”他的笑容瞬间绚烂得像个孩子,伸出手臂拥住阿尔托莉雅的脖颈,“那么就全靠你了,我亲爱的亚瑟。”雪花落在他的眼睫上,他的气息干净得像一阵风,闻不到任何气味。阿尔托莉雅靠在他的手臂上,静静看着亘古阴霾的天空。

    “我保证,亚瑟,我终会成王。”

    她于一片大雪纷飞中抬起了头,说:“以我们的名字。”


评论

热度(14)